首页 >市县政协

竹溪县政协委员专题发言会获点赞

2020-01-03 11:24:33  
字体大小:【

“委员发言,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分析问题透彻、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充分体现了委员们情系民生、聚焦发展、为民代言的高度政治自觉。”2019年12月29日,竹溪县常务副县长蒋波在参加县政协十届四次全体会议期间举行的委员发言专题会后,对委员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对委员的大会发言,县政府将进一步进行梳理研究,及时交有关部门办理落实,定期向县政协通报有关情况,并要求县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及时跟踪督办、及时反馈信息。


为开好一年一度的委员发言专题会议,县政协在会前3个月就开始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并进行分析梳理,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队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和群众、与县直部门交流沟通等形式,最终形成了“发展全域旅游要把创意休闲农业作为重头戏” 、“优化整合乡镇机构让便民服务更便民”、 “把养老服务实事办实让银发老人老有所养”等大会发言材料21篇。


会上,委员们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中肯可行的建议,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一位部门负责人感慨地说:“问题确实存在,原因分析的透彻,尤其是建议中肯可行。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感觉来的好!来的值!为我们下一步整改指出了路子,为今后的工作打开了思路。”


县政协主席尹熙祥介绍说,委员发言专题会能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得到各部门的响应、得到民众的赞扬,深入细致地调研分析是关键。发言能够引起共鸣,是因为主题选的准、剖析有深度、建议有高度。


(竹溪县政协 杜香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