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小微信架起战“疫”同心桥

2020-02-09 16:56:57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县老年福利院急需蔬菜等生活物资,不知哪位政协委员能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我已安排白菜和鸡蛋,明天到!”2月8日晚,罗田县政协教科文卫委主任邱亚林和洲润牧业总经理黄建洲这两名县政协委员,在“罗田政协人”微信群里牵上了线。


春节期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交通管控影响,罗田县大街小巷冷冷清清,但有241名成员的“罗田政协人”微信群却异常火热。大家在群里踊跃留言,相互对接,构建了携手抗疫的网上网下同心圆。


“我们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凝聚各界力量,担当委员使命,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政协主席童伟民在群里发出号召。“重要事情说三遍!”县政协秘书长方志东每天及时在群内发布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通过政协委员转达到社会各界。《新冠病毒个人防护怎么做?》《新冠肺炎12问》……一篇篇有温度的贴子在群里转发,提醒着大家做好防护。


“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子女,无法过个完整的团圆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爸爸妈妈,希望你们平安归来!”已连续两个多星期没休息的县政协委员、大河岸卫生院护士长徐美玲,将她女儿写的这篇《牵挂》传到群上后,引来一连串的点赞。像她一样,春节期间很多政协委员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奋战在救死扶伤、交通管制、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卫生整治、舆论宣传等第一线。大家把自己的动态和心得晒在群里,相互激励着,烘托出冬日暖阳般的氛围。


“我们的乡村干部和乡村医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也是应该大力支援的对象!”县政协委员、三里畈爱心义工团负责人邱教导在群里袒露心声。为此他募集了5万余元善款和物资,冒着不久前做过心脏支架手术的易感风险,带着义工团成员辗转15个村进行慰问。“箪食壶浆,以迎王师”。很多平时舍不得消费的政协委员争先恐后地自觉捐钱捐物,少则几百,多则五万十万地支援着抗疫前线。据群主统计,截至2月7日,全县政协委员共计捐款65万余元,捐赠物资共折计50余万元,担任志愿者80余人次。


“今天难得放晴,拨云尖公园人满为患,真危险啊!”正月初七,县政协委员、文联主席王雅平在群里看到网友留言后,立即向县防疫指挥部转送建议,并发布《疫情无情,罗田人切莫大意!》的微信推文,阅读量达6.5万。当日,指挥部发布城区公园全面封闭的通告,及时阻断了交叉感染风险。面对疫情,委员们在微信群中各抒己见,县政协研究室进行梳理汇总,向省政协报送《打好“新型肺炎”舆论攻防战》、《关于对发热患者落实分级分类就医规定的建议》等6篇社情民意信息,让“小微信”成为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同心桥”。


(罗田县政协 方鸢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