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抗击疫情 随州市政协“在一线”

2020-02-09 17:10:18  
字体大小:【

连日来,随州市政协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时针回拨到1月24日(腊月三十),在接到《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关于市领导带领市直部门分片联系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茂东先后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州市政协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随州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18家责任部门到各镇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深入到乡镇集市、药房、卫生院、村户、村卫生室和道路检测点,察看基层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物资保障和医疗条件等情况。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持续跟踪疫情权威信息,并通过信息上报渠道,及时将基层的工作动态、问题矛盾、意见建议、群众诉求、各界舆论等信息及时整理上报市委、市政府并转发相关部门,为科学防控疫情提供决策参考。


1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茂东来到随县新街镇和该镇金鸡山村,1月29日、2月3日,又多次来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和长岗镇,每到一处,他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走访察看,了解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周密部署、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春节期间,市政协主席冯茂东挂帅,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周峰、加玉计、万正强、程敦怀、刘玲,副主席、秘书长朱木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分赴联系的镇村督导察看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和全市人民一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政协委员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经济界、工商联界别、农业界等政协委员积极捐款捐物。市工商联组织深圳随州商会、武汉随州商会、十堰随州商会、东莞随州商会、中山随州商会、云南随州商会、襄阳随州商会、随州市石材商会和食品行业协会、汽车行业协会等商会、协会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随州市民建、民进、农工党、民盟四个民主党派积极行动,动员民主党派成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同样,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大家都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齐心协力,尽心尽责,汇聚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强大战斗力。自1月27日至今,市政协办车队出车40余次,行驶里程四千多公里,数字的背后,折射出一次次逆行和担当。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牢记使命、责任在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州市政协深入一线,坚守一线, 战“疫”到底。


(随州市政协 何花 肖春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