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武汉市市长坚持向委员上年度协商建议“交答卷”

2023-01-11 08:44:5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毛丽萍  
字体大小:【

1月7日上午,武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前的压轴程序,市长与委员协商座谈会如期举行。会场内气氛热烈,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就委员关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值得一提的是,程用文同时带来2022年武汉市两会期间55位委员与市长面对面所提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卷”。这也是程用文连续两年向委员“交答卷”。


记者了解,2021年1月31日的市长与委员座谈会是程用文与委员的首次见面,25位委员现场提出建议。2022年1月13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程用文再次参加协商座谈会,并带来了对上年委员所提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卷”。今年两会前夕,55位委员所提意见建议均已办理答复,委员反馈结果均为满意。


程用文说:“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去年座谈会后,市政府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件细化分解任务,市政府两次会议听取办理情况进展,检查办得好不好,效果怎么样。”


与此同时,为确保办理质效,市政府办公厅将委员所提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与全市提案办理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检查,并印发《政务督查》,督促各单位提质提速、圆满“交卷”。


市政协委员张敬东去年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关于南湖水域水生态保护的建议。责任单位回复表示,截至目前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已完工,运行情况良好。2022年南湖水质持续改善,1至11月总磷指标综合评价0.112mg/L,同比2021年1至11月总磷指标下降了36%。


此次座谈会上,高宗余、倪四道等20位委员围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发挥科教人才优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城市更新、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等作专题发言,侯伯云等8位委员在自由发言阶段“抢麦”建言。程用文一边认真倾听,一边仔细记录。他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措施落点实,市政府将系统梳理、充分吸纳、认真落实,努力把大家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武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好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