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开展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8 10:56:18  
字体大小:【

4月15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找问题、想办法、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支部书记周兵就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中心发言。周兵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当前国安战线斗争的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工作的弦,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要落实目标责任,把国家安全相关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统筹安排紧盯重点人、关键岗位、要害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力争把安全防范的网织得又细又密,到边到角。三要严格遵守国家安全保密工作规章制度,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仔细查找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和失密泄密事件的死角漏洞和风险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系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省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信访维稳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的情况通报,重点传达学习了省政协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文件管理、信息保密、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查找了国家安全风险点,形成问题清单,制定防范措施,进行工作提醒。


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面对百年变局下国内外更加严峻的安全形势,我们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铸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特别是在现阶段要重点落实好保密安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平安机关建设等方面要求,提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胡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