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9 17:43:21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孙伟主席指示精神,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今年以来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潘艳明,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三是组织体系完备健全;四是工作机制运转顺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认为,对照《省政协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责任处室工作清单存在工作缺位、补位还不够的现象;请示报告和报备制度落实还不够有力,存在数据信息未及时报备情况;存在坚持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不规范现象。针对上述问题,要认真整改。


会议要求,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各党支部要切实按照孙伟主席在4月26日省政协党组会上对机关疫情防控提出的明确要求,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自觉担当、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对照工作指南及工作清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和内防懈怠的工作。要切实做好单位、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切实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形成疫情防控信息和工作闭环管理。要切实压实责任,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管理责任、个人责任,做到责任上肩。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学习掌握,自觉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积极参与。要切实遵守疫情防控有关保密要求,不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媒介扩散传播有关疫情工作信息。要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日安全有序。


会上, 机关党办负责人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责任分工就进一步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