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堰河村
开展主题党日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13 08:40:41  
字体大小:【

6月8日至9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襄阳市谷城县堰河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围绕“送文化下乡 助力新农村建设”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黄立国,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林习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在堰河村“人民大会堂”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地参观堰河村史馆、民俗文化园、村办企业等,亲身感受堰河村脱贫攻坚巨大发展成就;与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堰河村抓党建促脱贫、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等方面情况,共同探讨村集体经济发展、平安乡村创建及服务百姓民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堰河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赠送文化书籍,助力新农村建设。


图片3.jpg

重温入党誓词


webwxgetmsgimg.jpg

堰河村支部书记闵洪艳为大家讲党课

 

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堰河村支部书记闵洪艳在村史馆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甘做百姓心中生态致富领头雁”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再现堰河“咬定青山、艰苦创业、务实担当、敢为人先、小车不倒只管往前推”的实干精神。


黄立国充分肯定堰河村借力于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行以组织构架“三位一体”、民主管理“三会治事”、推进措施“三联共建”为主要内容的“三三制”基层组织建设新模式,凝聚了村党委、村委会、生态旅游专业合作社三大组织的力量,形成了聚民心、抓发展、干事业的合力。


黄立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把实践活动和建设生态美、产业强、机制活、百姓富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响应号召,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带动广大群众更加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英姿受邀参加活动。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杨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