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委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指导组
到省政协机关检查指导实践活动

2022-06-20 07:55:21  
字体大小:【

6月16日,省委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一行,到省政协机关,检查指导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受孙伟主席、何光中秘书长委托,省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汇报了省政协实践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改.jpg


李顺清同志充分肯定省政协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省政协前段实践活动措施有力,特点鲜明。一是站位高,省政协两级党组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带头下基层、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做好表率;二是行动快,省委召开动员会后,省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传达全省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并出台实施方案;三是措施实,围绕发挥“三个优势”、突出“三个重点”、搞好“五个结合”,“谁下去”“下到哪”“怎么察”“解什么”,搞得很清楚;四是目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服务对策,确保取得实效;五是结合紧,同政协履职、委员服务、“协商在一线”等工作紧密结合,没有增加基层负担。这些好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李顺清强调,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督导工作,目的是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确保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李顺清代表第四巡回指导组就进一步开展好实践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精准谋划落实举措,确保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二是关键环节再落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确定下基层联系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实地开展调研,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做实做细,并适时进行动态调整。三是任务要求再明确。要突出“七个重点”,即点对点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宣传党的政策规定,推进美好生活共同缔造,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为企业纾困解难,化解社会矛盾,推动资源下沉。要防止“五大偏差”,即防止下基层缺乏统筹,搞“一窝蜂”;防止调研走过场,“蜻蜓点水”;防止“端菜”现象,让群众“点菜”;防止“新瓶装旧水”,把本职工作同实践活动混为一谈;防止“上热下冷”,注重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同时,要切实做到身入心到,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实效。四是活动成效再提升。要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政策规定,为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突出政协特色,做好结合文章,将实践活动与政协履职相结合,带着感情下基层、脚踏实地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真情实意暖民心。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亮点,选树先进典型,打造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政协样板”。


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徐文学,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褚勇,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办一级主任科员付璐参加检查。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王斌武,研究室副主任晏小平,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学良以及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