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发挥专班合力作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专班会议

2023-04-20 20:13:02  
字体大小:【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党中央、省委工作会议后,省政协党组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研究落实举措、成立领导小组,召开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对省政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为压紧压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责任,省政协机关组建了工作机构,从责任处室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4月19日,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专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部署办公室各组工作,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晏小平就相关工作提要求。


何文表示,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实现了高点起步、高位开局。主题教育办公室作为工作机构,是推进工作的主体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通过抓好省政协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强调,一是要明确意义,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工作专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把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二是要明确职责,紧紧围绕综合协调、创新落实和宣传典型这三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团结合作、共同发力,落实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落实见效。三是要明确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省政协主席孙伟对省政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到规定动作抓到位、自选动作抓出彩,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国政协和省直机关走在前、作表率,展现模范机关的应有风采。四是要明确方法,以统筹“三要素”和“三维度”的理念去谋划推进主题教育,要统筹安排、一体贯通,推动主题教育与履职工作齐头并进,促进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互相融合,发挥工作专班与机关处室工作合力;要抓好协同、突出特色,坚持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示范引领,各专(工)委分党组和机关党支部一体推进,确保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全面覆盖;要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在抓落实上做文章,在创品牌上下功夫,加强宣传、选树典型,为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创造有利条件、营造浓厚氛围。


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