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钟祥市政协委员冯晓燕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称号

2014-09-21 11:17:13  
字体大小:【


    第十二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钟祥市政协委员冯晓燕榜上有名,成为湖北省唯一的榜上人选。200818冯晓燕赴北京参加颁奖大会。19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颁奖。


    冯晓燕19928月辞去村妇女主任职务,自费到华中农业大学学习,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她拿到了农林学系的结业证书,从此开始了她的花木种植创业之路。经过十几年打拼,冯晓燕在花木生意越做越大,总资产达到600多万元,昔日的30亩基地已发展成为拥有5个基地55多亩规模的花木苗木生产业,花木品种也有过去的10余种发展到了现在80多个。产品远销十多个省市,成为华中地区的“花木女王”。

    她善于在花木生产上进行技术创新,引进了红花、四季桂、尖叶兰、乐昌含笑、大叶樟等花木新品种,还利用大叶女贞嫁接桂花获得成功,并采用大棚育苗、芽苗移栽、化学调控,夏季切接等技术,使砂梨苗木生产从两年缩短为一年,受到中国园艺学会高级农艺师汪承业的高度赞扬。


    她自己富了,还不望带动乡邻致富,在冯晓燕的带领下,有35名青年农民种植花木,面积达到2700多亩,年推销苗木达10万多株,创收近80万元。          
              
(钟祥市政协 郭志富  张清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