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四十二:保康县坚持“五个结合”深入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

2014-09-15 23:56:56  
字体大小:【

 

    11月26日,保康县召开九届政协第16次主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将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作为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会议要求,政协机关要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在政协工作者中打造“一颗服务的心”,不断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具体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把“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与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开展调研视察,为县委、政府当好参谋;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促使主要问题得到整改;加大对民主监督工作的调研,不断探索民主监督新机制。


    二是把大讨论活动与“五联”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五联”活动是政协对每名委员和机关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把深化“五联”活动作为检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强不强、作风实不实的标尺,要在年底前,再开展一次“走边远、访贫困、解难题”活动,就人民群众增收、行路、饮水、住房、上学、看病、就业、办事等8个方面的难题展开帮扶。


    三是把大讨论活动与政协“三个一”活动结合起来。“三个一”自开展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利用大讨论活动的契机,推荐一批创业模范委员,参加“全县创业事迹报告会”宣讲团,交流委员创业经验,激励更多委员参与到全民创业活动中来。同时筛选20名委员、20件提案、20件社情民意拟作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表彰对象。增补一批能干事、想干事、干的成事的社会各界人士,充实到政协委员队伍中来,给他们提供一个更宽广施展才华的平台。


    四是把大讨论活动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年初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活动内容,对照整治“四风”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一次大讨论活动主题演讲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服务标准,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


    五是把大讨论活动与年度目标和2014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对照2013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认真筹备八次常委会和九届三次全会。针对2014年工作盘子,由各位副主席带队,组成工作专班分别深入到各乡镇联络处、县直活动组委员中进行调研,倾听基层意见,及早谋划好工作重点。


(保康县政协  赵仁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