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机关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

2019-05-28 08:58:57  
字体大小:【

1  1eadc463ac0b56cb3f75a68a1f6e73c.jpg

周向阳副秘书长一行在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召开“以党建促精准脱贫”座谈会


1  周向阳副秘书长一行为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四点半学堂”揭牌,并代表省政协办公厅向学堂赠送了价值4万元的教学设备.jpg

周向阳副秘书长一行为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四点半学堂”揭牌,并代表省政协办公厅向学堂赠送了价值4万元的教学设备


5月22日—24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带领省政协机关21名党员干部赴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开展“群众有所盼、党员有所为”——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按照省政协两级党组的要求,省政协机关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周向阳同志一行为该村“四点半学堂”揭牌,并代表省政协办公厅向学堂赠送了价值4万元的教学设备;走访村幼儿园,给留守儿童赠送了价值1万元的文体用品。期间,还请省直机关幼儿园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互动课,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


周向阳同志一行还先后到高桥村、长望村、渭沟村、上营村等地,现场察看扶贫产业发展、扶贫车间运行、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召开了“以党建促精准脱贫”座谈会,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整合力量,压实责任,扎实抓好产业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高标准实现脱贫摘帽。他要求,省政协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激情满怀,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学习农村工作方式方法,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要尽所能的办实事,发挥好政协组织的优势,结合发展实际,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要严明纪律,履职尽责,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和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还开展了“党日活动到农家”主题活动,分组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认真听取了困难群众的诉求,帮助群众解难释疑。


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陈章贵、刘丽琼参加了相关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房县政协办公室 供稿    吴磊  摄影)